母亲出门买早点 3岁女童为找妈妈坠楼身亡(图)

2013年07月05日05:18  大河网-河南商报 微博
事发地旁边的阳台上,一个小孩低着头向下看。 事发地旁边的阳台上,一个小孩低着头向下看。
河南商报记者 张郁/摄。小女孩经抢救无效身亡,家长将孩子抱出急救车。河南商报记者 张郁/摄。小女孩经抢救无效身亡,家长将孩子抱出急救车。

  河南商报记者 姬中贵/文 张郁/图

  昨天上午9点,郑州市西三环附近的西湖花园北院小区,在家长外出买早餐的间隙,一名3岁半女童不慎从7楼坠下,经抢救无效身亡。

  心理专家称,小于7岁的儿童,并不能意识到翻越窗户有致命危险,在家中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,尽量不要让孩子独处。

  惨剧

  妈妈出去买早餐时她从7楼坠亡

  昨天上午10点,该小区内,急救人员正在抢救这名女童。救护车旁,孩子的妈妈在雨中哭泣。事发时,她正在楼下买早餐。

  “她出来不到10分钟,就发生了这事儿。”一名与女孩家长相识的目击者称。

  另外一名目击者宋女士称,她看到女孩儿搬了一个凳子和一个纸箱垫在脚下,“估计想从窗户看妈妈是不是已经买完早餐。”宋女士说,女孩儿第三次探出头时,突然从窗口处跌了下来。

  坠落时,女孩的身体砸中一个遮阳篷,遮阳篷的支架被砸断。

  孩子的母亲说,她出门买早餐时把门锁上了。“当时孩子还在家里睡觉,没想到会醒。”

  急救人员抢救到上午11点30分,还是没能挽回孩子的生命。

  回顾

  两个多月,郑州多名儿童坠楼

  两个多月时间,郑州已发生多起儿童坠楼事件,经本报报道过的就有6起,其中两名儿童当场死亡,另有儿童送医抢救无效死亡。

  5月11日,燕庄新区北区某楼9楼,一个4岁女孩从床上跳到卧室窗台上玩耍,从窗口滑出坠亡。

  5月20日,嵩山路与建设路附近一家属院内,一个独自在家玩耍的3岁男孩爬上窗台,从4楼坠下,幸无生命危险。

  5月21日,花园路高皇寨村,在妈妈出去买冰棒的间隙,一个3岁半的女孩从7楼阳台坠亡。

  6月17日,花园路徐寨村一家属院内,一个4岁的男孩在窗台玩耍时,卡在6楼窗台外的钢筋护栏之间,幸未掉下。

  6月19日晚,幸福路14号院,一个4岁多的女孩爬窗寻找妈妈,上半身悬在4楼窗外,被民警和市民联手救下。

  6月25日上午,冉屯路与秦岭路交叉口的晶华城小区里,一个1岁半的男童从8楼窗口掉下,坠落在楼前草地上,摔成重伤。

  提醒

  预防孩子坠楼,家长要当心

  儿童心理咨询师杨先生说,年龄小于7岁的儿童不具备完整的认知能力和判断能力,他们凭视觉来定位、凭触觉去感知。“年龄小于7岁的孩子,意识不到翻越窗户有致命危险。”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,增加窗户的保护措施,能使儿童跌落死亡事件降低50%到90%。

  记者咨询民警、老师和有经验的家长,得出了一些注意事项:

  不要把儿童单独留在家中,家长在家时也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;

  告诫孩子不要爬窗台,说明严重后果;

  阳台围栏应定期检查、维修;

  不要让孩子睡在没有防护栏的阳台或飘窗上;

  阳台和窗台附近不要放置矮柜、凳子等可供攀爬的家具;

  栏杆不要设置为横向,以免误导孩子攀爬。
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中央派出45个群众路线督导组整风
  • 体育中超-申花宣布巴蒂斯塔辞职 沈祥福上任
  • 娱乐美女模特曝民警男友豪赌 纪委介入
  • 财经发改委:汽柴油价格明起每升降6分钱
  • 科技北京联通IPTV商用 20M宽带用户免费用
  • 博客罗援少将:任何国家都打不赢中国军队
  • 读书极品婆婆凤凰老公:纸婚
  • 教育武书连:2013年704所大学实力分地区排行
  •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(图)